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隆胸后效果理想嗎 時間:2017-06-03 16:41:10     豐胸隆乳  活力豐胸隆乳 胸部是女性性別的象征和標志,胸部飽滿挺拔人的整個外表身材就會顯得性感凹凸有致,如果天生胸部扁平,為了完美的外表身材,就需要進行豐胸隆乳手術。 胸部是女性性別的象征和標志,胸部飽滿挺拔人的整個外表身材就會顯得性感凹凸有致,如果天生胸部扁平,為了完美的外表身材,就需要進行豐胸隆乳手術。 常見豐胸隆乳手術有幾種?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 方法:抽取臀部、腰腹、大腿等部位脂肪,注入到胸部,從而增大乳房體積,一次注射,即刻成型。 優點:容易控制乳房高度與大小,形態更完美,手感更真實,效果更持久。 ▶假體豐胸隆乳: 方法:將優質硅凝膠假體經腋下或乳暈切口或乳房下皺襞切口植入胸大肌下,達到豐胸隆乳目的。 優點:效果自然,手感逼真,切口隱蔽,假體材料安全無毒、壽命可長達10年以上。 隆胸后效果理想嗎? 隆胸后會擁有傲人的形態, 青春的動感,誘惑的乳溝,細膩的手感。 與其再多華麗的詞語,不如看一看隆胸后效果如圖來得更清楚↓↓↓ 豐胸隆乳蛻變真**例分享 ▼ 小tips:我們應該要清楚無論何種手術都是存在一定的風險,可是需要求美者選擇正規醫院,由經驗豐富的醫生進行手術,那么這種風險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隆胸整形   拒絕做“平胸”女人! ——讓CUP安全升級  打造完美胸型—— ▼▼▼ 隆胸整形,主要是通過微創小切口,然后將假體材料,植入到胸部,讓胸部變得飽滿起來,達到豐胸隆乳的目的。 假體隆胸作為現在比較理想的隆胸方法,效果理想,擺脫平胸煩惱,塑造飽滿胸部,so easy! 聽了關于“隆胸后效果理想嗎”的講解,希望對于求美的您有一定的幫助。溫馨提醒:想讓自己的美麗蛻變安全有保障,一定要到正規的整形美容機構讓經驗豐富的醫生進行治療。如果您還有什么疑問,歡迎您實時點擊在線客服咨詢。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乳房大小不同怎么辦對于一些女性朋友來說,乳房大小不同會干擾她們生活,洱而且還會不時感到自卑,再加上乳房一個大一個小實在不好看,甚至影響到夫妻之間的感情生活。因此,很多愛美朋友很受困擾的。 下一篇:女人的胸部太小應該怎么辦日常生活中,女人們都希望自己的乳房能夠豐滿高挺,可是,有些女人的胸部并不那么如意。現在豐胸隆乳的方法越來越多,不管是街面上,還是電視上面到處都是豐胸隆乳的廣告,到底哪種方法才是可靠的呢。 相關資訊 初夏季節 豐胸隆乳的美妙 很多人認為夏天不適合做豐胸隆乳手術,其實不然。比起冬天來說 雙胞胎"掏空&quo 福田的路女士產下雙胞胎后8個月的哺乳,使其乳房急劇下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費用大概是[2021-07-0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會有很高的[2021-04-19] 自體脂肪隆胸術前有哪些[2021-04-1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效果[2021-04-14]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效果維持比[2021-04-09]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費用[2021-04-06] 在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大[2021-03-31] 女人胸部扁平要怎么辦呢[2021-03-25]

接受臺中抽脂隆乳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彰化光滑面豐胸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臺中內視鏡隆乳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高雄內視鏡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基隆魔滴豐胸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員林倍拉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為了矯正牙齒,妹妹已經戴了兩年半的鐵牙箍,我們覺得她的牙齒比起兩年前已經整齊多了,完全可以拆下牙箍了,可是她的主治醫生每次總是一臉認真地說:“她的牙齒還沒達到我要求的標準,現在還不能拆。在標準面前,我不能將就。” 新開業的購物中心有一個烤羊肉的攤位,顧客們拿著小票,排起長長的隊伍等候。烤肉的師傅耐心地一遍遍翻著羊肉串,正面烤完烤反面,反面烤完又烤正面,豐潤的肉汁滴在火炭上滋滋作響,誘人的香氣引得顧客們垂涎欲滴。我一邊吞咽著口水一邊對師傅說:“我覺得已經很熟了,可以吃了吧!”師傅嚴肅地說:“肉串的正反面都要烤透,烤肉的時間一定要足夠長,否則容易吃壞肚子。事關顧客的健康,我可不能隨便將就!” 朋友是一位資深的中學語文老師,每天都要批改大量的學生習作。高度近視的他,端坐在桌前,拿著紅色簽字筆,一絲不茍地把學生習作中的問題一一挑選出來,加以批評指正。大到遣詞用句的錯誤,小到標點符號的失誤,全都一一圈點出來,作文點評更是寫了幾百字。我勸朋友差不多就行了,找出幾個有問題的句子,稍稍點評即可,不用費那么大的氣力在學生的習作上。朋友斬釘截鐵地對我說:“那可不能隨便將就,我必須遵守教師的職業操守!” 母親喜歡烤西點,每次都會將各種配料用烘焙專用的小秤仔細過秤,用精巧的碗碟將配料仔細擺放。母親做的涼菜精美如畫,刀功考究,調料鮮香,一水兒的青瓷細碟,碟子邊上永遠點綴著一朵明艷艷的蘿卜花。母親的房間窗明幾凈,一塵不染,衛生間的鏡子幾十年如一日地潔凈光亮。多年來母親堅持不用紙巾,她的包里總是放著一塊折疊得整整齊齊、飄散著淡淡香氣的手帕。我經常對母親說:“日子不用過得太精細,湊合湊合,基本上過得去就行了。”但母親總是回答:“人生不能將就,你應該盡量追求人生的完美。” 人生不過匆匆幾十載,湊合湊合也能過,精雕細琢也能過。不將就的生活態度,能讓生命之花開放得更加飽滿滋潤,更加富有生命的質感和厚重。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陽光明媚的中午,我下班時路過一個十字路口,剛左拐便發現前方堵車了。 “平時這個路口很少堵車的呀,今天怎么回事兒?”我有些納悶兒,停車觀望。公交車、小轎車、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原本不太寬闊的馬路,此時被堵成了一鍋粥。 有心急的司機,亂摁喇叭表達自己的不滿。我騎著自行車,跟在一輛電動車后面,蛇行在夾縫中。終于行至堵車的最前方,眼前的一幕讓我呆住了。 地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蘋果,在陽光的照射下,個個閃著誘人的光澤,有的紅里泛黃,有的黃中透綠。路邊停著一輛自行車,一個中年男子提著塑料袋,正彎腰撿著掉在地上的蘋果。他旁邊有頭發斑白的老人,有背書包的中學生,有西裝革履的小伙子,大家都在彎腰撿蘋果,然后把撿到的蘋果放進那個中年男子的袋子里。 僅僅幾分鐘,這些散落一地的蘋果又回到袋子里。中年男子臉上露出感激的微笑,連聲說:“謝謝,謝謝大家!沒想到我接了個電話,就摔倒了,造成堵車,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大家了。”大家紛紛散去,道路慢慢暢通了。 望著大家遠去的背影,我騎行在明媚的陽光里,心里也不那么煩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雨西湖 文/小水滴的前世今生 下了一夜的雨,氣溫驟降。盛夏時分這樣的涼爽在素有火爐之稱的杭州實屬罕見。 雨還在下,推窗了望,景象如秋。 都說: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其實我倒覺得各有各的特點,很難分出軒輊。只是夜西湖需要有燈光或朗月的幫襯,不然漆黑一片,再美的景致也會在幽墨一片里黯然。 當然現在不同了,繽紛的燈光把西湖的夜空照耀得萬紫千紅。水幕光簾、音樂噴泉,夜西湖被渲染得華麗、光鮮。 然繁華的背后總讓我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因為這樣的夜色再也不是西湖的本色了。隨便尋一個被裝飾過的景點都會有類似的場景。千人一面,失卻了個性,便失卻了本真的美。 西湖的美應該是溫潤、寧靜、優雅與恬淡的。她的美精致而不張揚,細膩而不造作,恬淡而不浮華。在煙雨畫橋、春波柳浪、鶯歌蛙鳴里如一溫婉淺笑的女子,款款緩行而來…… 是那種白居易筆下的:“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一派悠閑寧靜、水墨江南的畫卷。 雨西湖是美的,遠處山色空蒙,云霧繚繞;近處燕雀低飛、新綠滴翠;湖面輕舟泛歌、游魚聚散;岸邊風扶柳絲,雨洗花娟…… 此刻撐一把傘于湖邊雨中漫步,在游人稀少的霧色里緩行,聽細雨落在蕉葉上擊起的脆響,看雨絲跌落湖中泛起的漣漪,聞湖水散發出清新的氣息,這樣的時候豈止是心曠神怡…… 今天的雨雖然有些大,但我依舊撐著傘,像赴一場早先的約定,如期而至。探雨西湖那飄忽不定的神秘,品雨西湖那恬淡寧靜的風韻。 我以為雨西湖應該是最美的。 那些年我去過西湖 文/春在拂曉 西湖這地方我已經去過多次。第一次去和最后一次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第一次去,在1987年的冬天,西湖很樸實,人也不多,園子里的商店寥寥幾家,我進去轉過,還買了一串翡翠項鏈,當時的售價68元。感覺這東西以后會升值,加上經常參加演出活動,所以在反復挑選比較后,毫不猶豫地買下。那翡翠透著晶瑩,圓圓的,里面的云彩,像海藻一般;像蜿蜒曲曲的山路;像雪花,無論怎么端詳,一顆顆翡翠就像一個個故事被串連起來。 當我出了古玩店,張望,遠眺,湖中央有一片陸地,不多的人流走動,荷花已經敗去,聽不到嘻嘻的聲音穿過湖的漣漪,原來冬天哪里都一樣啊。 我靜靜地背靠湖邊一座假山,心潮有澎湃,想起關于西湖的歌曲,還是在唱片里聽到。民歌風味,若沒有舞臺后面的布景烘托和前臺的樂器伴奏,一個人的聲音是多么單調,如果配上二胡,你說這聲音又是何等悲涼,明明可以歡樂的,你去唱得跟冬天的蕭瑟一樣。 太陽出來了,卻是懶洋洋的,心里有歡歌笑語,沒有盛開在表情上。 當我與朋友走出西湖,經過一處老大的樹林,發現,杭州還有這么古老的樹林,成片的溢滿古代色彩的樟樹群,在你不停地前行時,忽然映入眼簾。一下子有了濃濃的穿越感,想以前是不是有人曾經生活在樹下,為何搬走。不過,去了五云山,杭州最古老的銀杏樹呈現在面前,可惜金黃色的樹葉已經凋零落盡。 上世紀九十年代多次去杭州,每次都要看看西湖。 一次是1994年工會組織的學習班考察活動,去了西湖。那年夏天,好熱哦,太陽老是照在我們的臉上,用毛巾遮擋用手折扇遮擋,別提那次汗淋夾背了,一群女人的旅行,因為購物力強大,總是被帶隊的“快點快點”“人呢,還差一個,人呢。”不過,回來的路上,大家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有勝利感,有輕松的面孔。 西湖的夏天,有絡繹不絕的人流涌動,全國各地的團隊旅游,如火如荼。西湖的名氣,使得杭州旅行社的GDP也欣欣向榮。記得我們走進西湖中央的湖心亭,乘游船湖心蕩起雙漿,風,徐徐送來,水面碧清,水質透明,原來夏天的湖水有晶瑩剔透。不記得多少錢一次湖面游,大概是十塊錢吧,這個費用自掏。 之后我在西湖北緣的寶淑塔前照了張相。聽導游介紹,寶淑塔系吳越國王錢镠時所建。當年吳越國的國王被北宋的皇帝抓去了。北宋的皇帝擔心把錢弘淑放掉,他會起兵造反,所以就一直把他軟禁在大牢里。錢弘淑的家人為了保佑他能平安回來就在那里建了一座塔,名叫寶淑塔。我覺得這很可能是傳說,寶淑塔是有錢人蓋的,用來祈禱祝福和了望。 還有幾次,比如1990年1991年與幾位朋友結伴五個小時后杭州下車,城市轉轉,吃吃特色菜,到武林門附近的小商品批發市場買些便宜的季節裝,然后直奔西湖,粗粗領略了蘇堤春曉的長堤臥波,和雷峰塔的原來不過如此。好在我們年輕,腳步輕盈,掠過一個個行前安排,然后回頭。 1998年,我與五堂哥大Y侄子小J妹妹一起包車去了杭州,直奔秋濤路,然后又去了一條路,那里算是杭州最大的音響批發市場吧,一家家店鋪,雖然不大,像小作坊,但各種舞廳音響設備齊全。很便宜,很實用,比如雜牌的大功率音箱,并不比先鋒差,一對才八百元。還有小音箱幾十元的,三四百元不等,還有影碟機五六百或七八百,僅過了四五年,一般影碟機的價格由二千多元到一千多元直奔幾百元,還有功放機也是幾百元,話筒十幾塊五十塊不等,卡拉OKVCD,老板都是送啦。當所購設備全部裝上車,貨款一次付清。接著我們直奔西湖,不過,僅僅是停車一會,稍息一下,張望一下,找個地方小吃一下,然后吹吹風,打道回府。 最后一次看西湖是在2002年,同事Z想去杭州,問我去不去,我說去買什么東西還是,她說去看服裝有什么花樣,順便看看西湖。可見杭州給人的印象就是西湖,我說去了多次了,西湖邊邊角角基本跑遍。她說想去武林門轉轉,那邊有小商品批發市場,我們這邊不少小商小販都在那里進貨,肯定便宜。她接著說,我主要是想看看絲綢面料。旁邊的同事X說,搬家了,在新武林門。不管新武林門還是武林門,下車一問便知道。 結果,我真的答應了。還約了一個同事,三個人一起坐車去了杭州。哪知在武林門下車,直接感覺當年生意的氣息不再濃濃,多年前,小商品市場那種人聲鼎沸的情景如今差了許多,商品價格不像上世紀九十年代便宜,說批發,要量大才會有價格上的更優惠。我忽然對同事說,若當年,我們跟著做生意,那是發財了,主要是太保守了,走不出這一步。 這一趟,我們只買了一些小玩藝,比如小掛件,彩色耳環,發夾,絲綢圍巾,然后打的去了西湖,當晚在西湖邊最普通的賓館住下,類似準二星的賓館。三個人擠在一個標準間,兩張床并在一起,三人睡。 記得我們的腳走得很累,唯獨沒有坐船湖上觀賞月亮的美麗。 那是一個五月天,月亮在云朵里穿行,感覺西湖的晚上也蠻熱鬧的,不過,是酒店、飯莊、小吃攤哦。 記憶中,杭州那些小吃的情景,只有餛飩的味道我特別有感受,湯的韻味不足。 記憶中,西湖的荷花沒給我留下太深印象,倒是西湖的水,與對面山的云霧繚繞,如圖畫般,寫意人生,引得我無限遐思,久久凝望,想湖那邊是否有世外桃源…… 走憶西湖 文/zheng國民 某一天,母親喃喃自語:你要去杭州開會啊,我年輕的時候去過一次杭州,好像去了什么動物園,就是沒有到西湖,真可惜啊! 從那天起,我就發愿,一定要帶著母親好好走走西湖,看個夠。 其實,對于西湖,我也如夢般一直憧憬著。從求學時代的教材開始,西湖如夢,在前方引誘著我,既然是做夢,自然停留在想想的層面,那時,我甚至不知道西湖的大小、由來、景勝、古跡。略有印象的事,是在讀課外書的某次機緣,讀到“三潭印月的由來”,才知道,西湖好像跟黑魚精和觀音菩薩有關系。具體故事情節,已然模糊不清了。 于是,就這么一直模糊著,一直到師范讀書。 讀師范期間,一張白紙一樣的我,忽然發現,與學習有關的事,還有很多很多,而藝術欣賞就是至關重要的一項。于是,在某個細雨蒙蒙的秋日,我另一個同學,兩人大膽地踏上火車,生平第一次在沒有熟人指引的情況下,去尋找早先已到杭城的老師和學友,為的是去尋找西湖邊的藝術氣息。第一次來到杭州,迷迷糊糊在車站的長椅上,迎接黎明的光亮。尋到同伴的時候,我們歡呼雀躍,為自己的偉大,這時候,身邊安靜的西湖水,還像夢中一般,吸納了我們的喜悅。腳印,第一次走在湖濱,很潮濕,走得很小心。因為形程匆匆,沒想到細細體悟,就跟著小分隊一路前行,走書店、看紀念館、看畫展。西湖,這一大片絕美的湖水,偶爾停下腳步的時候,才深深地望了一眼,雨霧朦朧,水波浩淼,似乎,人還是在夢中。 若干年后,等到安安靜靜住在西湖邊時,我才收拾起繁碌之心,在一個鳥鳴聲脆的清晨,騎上了自行車,穩穩的、慢慢地,騎行在南山路、蘇堤、白堤,兩岸的一個個景點,與書上的文字逐漸對應,眼神不禁濕潤起來。那一天,春風習習,略帶涼意,吹醒了夢境,卻又一次帶我涌入夢境,而且,那么情不自禁、心甘情愿。回來后,我心緒翻動,寫下小散文《單車尋湖》,想用這種方式,留住心中的美好。 還是某個早春,驅車前往杭州,車上多了母親。這一趟,兩個心愿。一是拜訪專家,為母親的病情把脈,穩定她的情緒。二是帶母親游賞西湖。第二天,我們如約走上了蘇堤,剛剛抽芽的楊柳,將湖堤打扮得格外婀娜、詩意。盡管冷意不減,我還是從母親的臉上,讀到了滿足和喜悅,看著母親的眼神,我也兩眼濕潤。拍個照片吧,難得來一趟。母親非常配合,那一次,我從母親疲態的容顏中,看到了久違的放松和開心。后來,我又安排在知味觀嘗了小吃,回家后,母親一個勁地贊這那里的小吃,我笑了,哪里是小吃好,分明是心情好。心好,一切都會好起來。我默默寄愿。 逐漸地,來杭城開會的次數多了,就想著坐下喝杯茶、聊個天。于是,就受同學相邀,坐進了“青藤茶館”。華燈初上,又是雨霧籠罩,點點黃暈的光點綴在湖濱,從樓上望過去,宛若一個個守夜的護兵。其余的,便看不真切了。那么,就安安靜靜地談話吧。茶館中的氣氛典雅,倏忽傳來悠揚的古箏,同學說,這是大學學音樂的學生在助興。我特意走近去聽,不想,滋味還是遠遠聽著更爽。當時,就覺得這樣的茶館,用這樣的一種經營模式,與西湖是一種美好的呼應,而且,這模式,肯定會傳播開去。果然,不久之后,類似的茶館,在本地陸續開張。 冬雨西湖,也是一次難忘的回憶。那一天,會后,冷雨夜,漫步于湖濱,我在微博中這樣寫到“行者稀落,風蕭雨驟,燈昏物寥,未見西子湖畔繁鬧擁擠,也別有蕭瑟詩趣。若有薄雪過傘,悄然入湖,蓋意趣更甚。忽見噴泉應聲而動,伴著時婉轉時激揚的旋律,水注搖曳起舞,如有靈性。實為冬夜西湖一奇景。”其實,在那一剎那,我腦海中出現了張岱的文字,蕭瑟中的曠遠之情,冷寂中的尋友之趣,沒有特殊的環境,怎能自然流露。張岱是懂西湖的,而且懂的不是姹紫嫣紅的西湖,而是寧靜安然的西湖,以及她的孤獨。 不知什么原因,很多文人都喜歡“西湖夢”這個標題。后來推測,西湖處處皆風景,就如天堂,而這個天堂,就是一代代士人民眾懷揣著夢想的力量,打造的一個夢境。 他們想告訴你,生活還有另外一種方式:放慢腳步,回歸內心,把眼神與自然相融,在且行且賞中,獲得悠然而優雅的生命品質。 是啊,西湖是需要一輩子去看的,一天、兩天,看不夠的。 母親,下一次,我們再去! 西湖柳韻 文/一凡 一場冬雪剛過,西湖湖面上冒著寒氣,柳枝在冷風中搖曳。雖說不是春時如花一樹青蔥,其實寒冬也沒使你有多大的改變,你依然帶著婀娜的憔悴在等著我。 我喜歡你的堅守和持重。以柔美的風骨,清瘦的體態。 我用時間打著問號,趕家的腳印在追憶早與有約的故地,是否南來北往得已看不懂當下的季節。某日我來時,瑟瑟寒風吹亂我零碎的念想,奢華的春夢在你還掛綠的枝上瞬間蘇醒。 我知道這時節我來的不是時候。一地黃葉,滿城霧霾,風霜如刀一樣打蔫了落紅的花瓣。而你還形如初秋景象逼人,用纖細的柔韌支撐這絕色的境遇。 寒冬的風有多厲害,毅然剪瘦了我窗前那排梧桐的粗枝肥葉,任由孤寂的葉落,掏空三月春愁,把我的情思也蕭瑟成了蒼白。 那風果真厲害,如何剪不斷你一縷細長的柳枝。多少回我來在西湖邊上踏堤問柳。看你在水一方,如絲纏綿,衣袂飄然,不負當年。心湖便泛起點點春的漣漪。這一冬的美姿撩人,除卻你又能有誰。 蘇堤春曉綠楊蔭里,桃之夭夭盛開在檔期,它的醉心顯得離譜。很快在凋謝的花季里再也讀不出桃花依舊笑春風的詩情。待到冬來,風霜夾著雨雪。你的色彩也慢慢淺淡。月華如洗,更顯得纖秀輕柔的美。而從此以后我再沒有在春天里來過。我總是趁冬日的暖陽,走進這一堤疏朗的時光柳影里。 三島兩堤盈盈空蒙,十景勝處曲徑通幽。有你的身影,湖光山色如畫般一簾簾打開。你用肢體的美言秀盡西湖,寒風蕭瑟中更獨露春妍。細看你時,鑒一湖清澈,見了依稀銀絲。畢竟歲月低徊,愁還幾許。 而今我用紀實的筆觸,記下你生命中一束相思,我的依依情別。 當我從一個疾走的城市回到一個漫步的城市時,世俗的塵埃模糊了城市的特質。而我踏著你點點的婆娑碎影,楊柳岸邊曉風殘月的不老情愫,正溫澤一城冰涼。 冬日的西湖煙柳微朦,宛若一方心靈在喃喃細語。淺淺陽光背靠在湖面,那片殘荷結成了冰雕,定格一朵花的最后衰老。而你,依然柔枝輕蔓的悠然。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安全隆乳豐胸手術多少錢 員林莢膜攣縮按摩手術有後遺症嗎? 桃園自體脂肪隆乳比較介紹內窺鏡隆乳豐胸的特點及效果如何 台中抽脂隆乳傷口比較小嗎? 台南Motiva魔滴豐胸多久變軟?

arrow
arrow

    e67f5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